泰北游①

这个假期我去了泰北旅行 ^_^

对于泰国这个国家我一点也不陌生,因为我是住在靠近泰国边境,
平常也有过去泰南逛逛 :P

不过这次爸妈带我跟随旅行团去泰北游玩,虽然是跟随旅行团,但全部18位团员都是爸爸招的,而且团员们都是40多岁以上,整个团最小的团员就是我 ><

Day 1   26/5/2013

我们从玻璃市 加基武吉出发,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合艾国际机场,旅行社有派一位来自槟城的女领队帮我们处理行李等等,全程她也会跟着我们,班机大约马来西亚时间中午12点10分起飞,中午2点多才抵达清迈国际机场,在那边看到了我们的女导游,她是泰国华侨,华语、客家话、福建话、广东话等都说得很流利。

到清迈吃了午餐后,我们第一个行程就是参观 皇家花卉园艺博览园 Royal Park Rajapruek



博览园里面很大,展示是来自世界32个国家的知名花卉、园林、艺术、以及相关文化、艺术和建筑风格。

 


里面也有几十个不同国家的小花园,展示各自国家的建筑物。
由于时间非常有限,我们只乘坐shuttle经过走马看花而已。

   

   

建筑风格很漂亮,尤其是这支柱子,哈哈。 ↓

  

其实我个人对花草树木并没有兴趣,而且太阳又很晒。
不过里面的花卉真的很美,又有各式各样的。

  

连路边的花草都长得特别漂亮 ♥

第一晚我们住在清迈的 The Empress Hotel



这酒店很大间,房内设备很完善,唯一缺点是没有免费wifi。=3=


Day 2   27/5/2013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参观苗族村。清迈的苗族村在山上,我们乘坐巴士上到半山后,再改搭Tuk Tuk 车上山。这座山真的非常高,很久才上到苗族村,上面的空气也特别冷。



苗族村的花草树木也很美,看起来像世外桃源。

  ← 苗族的孩子。

苗族村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罂粟花 * 也就是鸦片的花啦~

    

领队说我们运气很好,因为这次罂粟花开了很多朵,有白色,紫色和粉红色。

  ← 这个就是罂粟果,割开果流出来的乳汁可以炼成鸦片。

导游说需要3000粒罂粟果才能炼成1.6kg的鸦片而已,而苗族村的罂粟果都不到50粒。


离开苗族村后,我们去参观双龙寺 Wat Phrathat Doi Suthep
双龙寺很靠近苗族村,也是在山上,它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

我们可以选择走306级的台阶上去寺庙,或者坐电缆车上去。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付 20 Baht (等于RM2 ) 坐缆车上去。

   

这座是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的舍利塔,据说建造时用掉了242.2 kg 黄金。
不过游客并不能进去塔里参观,只能围绕着塔顺时针走(可以转运)。


参观完双龙寺后,我们出发去清莱 Chiangrai

半途中我们停在 Sankampaeng Hot Springs 温泉区 泡温泉。

   

泉水中含有硫磺。我们也去泡泡脚,真的很舒服  :D

其实那边也有Fish Spa, 不过要另外付费。


后来我们出发去白庙,结果去到泰国世界下午5点已经关了,第三天再去过。
所以关于白庙我都发在第3天那篇。


清迈去清莱的路很不好走,弯来弯去,路程又很远,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去,我应该不会坐车去了,真的很难捱啊 >_<

到清莱我们去逛了清莱的夜市。其实也没什么好介绍,夜市卖的都是纪念品,而且夜市很短而已,不像清迈的夜市那么长。

第二晚我们入住的是清莱的 Rimkok Resort。导游说清莱的酒店都是在郊外,当然Rimkok Resort也不例外。


由于是resort,而且又在郊外,设备当然没那么齐全。
不过却有几个免费的wifi可以使用,只是网速比较慢而已。

待续。


2 条评论:

  1. 真的好棒啊!!
    我的梦想 是去 清迈 玩玩
    不过 不知道几时可以实现

    回复删除
  2. 新加坡其实还好
    虽然兑换率....
    可是 也可以在新加坡找到 1晚面 2。50或者3快
    也是很经济 也很大腕 最重要 好吃 :)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将在审核后发布。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