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宿生活

中六的生活已经开始了九天,
嗯...因为我在吉打 亚罗士打读,所以必须外宿。

之前决定读中六时就已经打算租间靠近学校的房间,方便走路去上学。
可是当爸妈带我到那边去参观学校顺便找屋子时却找不到有空房出租。
结果只能做最后的打算——住宿舍

经过电话询问后,我才知道原来住学校的宿舍非常便宜。
一般上,父母月薪RM5000以下的一天只需还RM1的住宿费(包吃)。
而我父母月薪RM5000以上的就要还RM3。
一天又可以吃五餐,根本就是划算到烂。

8号那天报道后我们开始入住宿舍,才发现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首先,学校的宿舍并不是一间间房然后有几位室友的。
它类似国民服务的房间,有一排排的双层床,我们全部Pra U1的睡在一起。

     

这么大间房里却只有4台壁扇,可想而知里面是热到要命。
就算开着风扇也会不停地冒汗  
马来人又不让开窗,她们说蚊子会飞进来
其实就算没开窗晚上依然是有很多蚊子  
而且房里地上都很脏,我们的脚底总是黑黑的。
晚上马来人又不睡觉,吵到要死。

虽然我只需还 RM3 就可以吃5餐,可是那边食物真的很不好吃
可能是便宜的东西都比较不好,啊哈哈 

至于宿舍的厕所,有花洒的冲凉房是没有门的 
马来人就是包着纱笼冲凉,可是我是华人,也没有这种习惯。
要冲凉就很麻烦了  

在那边住了一晚,第二天下午因为星期五 星期六 没读书就回家了~
很幸运的认识到一个新朋友,她也是租房间的,
也刚好那间房子还有空房,结果我和淑慧就搬出宿舍了。

我和淑慧一起租一间房间,房租一人RM150。
当然,租房间比宿舍贵很多很多 
由于屋主没住在里面,我们三个小瓜就住得比较舒服。

天气热还可以打开冰箱门吹冷气~~~ 

不管怎样自己租房间当然是比较好,要读书也比较能专心。
因为没有吵死人的马来室友 

不过家人对我搬出宿舍的看法是我很娇生惯养,所以才住不惯宿舍 

*

目前在学校的生活还是蛮开心的,因为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不过也还没真正上到什么课,老师打算6月才教书。
到时再发一篇关于学校的生活。


9 条评论:

  1. Alor Setar 很多地方好好吃。
    如果要节省,也许你可以寻找搭伙食,以前我租房间在Taman Berjaya的时候,搭伙食的,会比较健康和便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其实我租房间的那个taman也有很多餐馆~
      不用怕没东西吃 XD

      删除
  2. 是啊 只有我班校长没有派我班拿BIO 反而拿ACC
    不过也好啦 看我其他朋友拿BIO的 看起来背到很痛苦ZZZ

    回复删除
  3. 我也住在吉打耶不過是在居林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是居林裡某一個taman,居林還挺大的(笑)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将在审核后发布。谢谢 ♥